纪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劳模精神,练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829


20201211日上午,纪委机关党支部赴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以下简称中车戚墅堰所)开展“学劳模精神,练过硬本领”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召开座谈会、听劳模事迹报告、参观中车戚墅堰所成果陈列馆。

中车戚墅堰所党支部书记李银娟同志介绍了他们的党建工作情况和刘云清同志基本情况。刘云清是中车戚墅堰所首席技能专家,他先后带领团队开展重点攻关项目48项,取得科技成果40余项,自主研发设备200余套。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质量工匠、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工匠等荣誉。

座谈会上,刘云清分享了今年11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上台领奖的荣耀时刻,以及自己勤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惧挑战、勇于担当的心得体会。他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汤涛在听取劳模的事迹后指出,刘云清劳模在20多年的一线工作中实现了 “从徒到师”“从技到艺”“从工人到专家”“从普通劳动者到全国劳模”四个转变,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指示,发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为把自己锻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奋斗。

(图文:纪委办/审核:汤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