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黄步军为学生干部作专题廉洁教育

发稿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861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应邀为校院两级新换届学生会骨干代表作廉洁教育辅导讲座。

黄步军以《争做同学友莫做学生官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从网络曝光的部分高校学生干部官僚作风典型案例切入,围绕“我们党一以贯之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身边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生干部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以讲故事、谈体会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有关思考。他勉励广大学生骨干,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保持和增强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本次辅导讲座在我省廉政教育基地钟楼区“万荷馆”进行,讲座前学生骨干参观了万荷馆展厅,身临其境感悟廉洁文化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将牢记服务宗旨,勤勉务实做事,恪守学生本分,把崇廉尚洁的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实践中。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廉洁教育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辟廉洁文化墙、举办廉洁书画展、观看廉洁教育视频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厚植廉洁基因,推动形成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

          (图/凌波融媒体工作室 陈天磊、韩君豪;文/纪委办;审核/汤涛)